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西藏多派唐卡展国博落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2: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等单位主办的“西藏唐卡艺术——多吉顿珠、丁噶唐卡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落幕。

  西藏唐卡艺术作为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绵延传承了1000多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精神文化需求的日益丰富,西藏唐卡艺术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面对唐卡受众的多样化和唐卡市场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以多吉顿珠为代表的西藏拉姆拉绰唐卡画院的唐卡画师团队,在继承西藏唐卡传统艺术的基础上,对唐卡艺术做了有益的探索。经过十多年的艰辛和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逐渐被社会各界所接受和喜爱,画法自成一派,即“多派”。

  “多派”唐卡以西藏唐卡噶玛嘎孜画派技法为基础,融合勉唐画派等其他画派的技艺手法,作品淡雅文儒、意境幽远,复古中追求时尚,画面色彩协调。(记者王晋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