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诗歌 >> 出版信息 >> 正文

聂鲁达《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中译本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2: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智利作家、诗人巴勃罗·聂鲁达的《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简体中文版由南海出版公司出版。近日,在智利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新书首发式上,学者止庵、青年作家阿乙和诗人巫昂,与现场读者一起走进聂鲁达的情诗世界。

  聂鲁达13岁开始发表诗作,19岁出版第一部诗集《黄昏》,20岁发表成名作《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因此登上智利诗坛, 1971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被公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诗人,诗歌既继承了西班牙语文学和智利民族诗歌的传统,又受到法国现代派诗歌的影响,具有先锋派的风格,同时又存续了浪漫主义的韵味。加西亚·马尔克斯就曾赞颂聂鲁达的诗歌:“聂鲁达书写任何事物都有伟大的诗篇,就好像弥达斯王,凡他触摸的东西,都会变成诗歌。”

  情诗一直是聂鲁达诗歌创作中最脍炙人口的主题词。《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是他的成名作,也是他在全世界范围内流传最广的诗集。聂鲁达自己这样评价《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这是我珍爱的一本书,它在锥心的伤感中展现出生的欢乐。”

  此次,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是首次正式授权出版的中文版,由台湾诗人、翻译家陈黎、张芬龄自西班牙语译出。(世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