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南艺复排70年前抗战歌剧《秋子》 原作剧本已残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0:28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薇薇 实习生 包宇晨) 近日,被称作中国歌剧“肇始之作”的《秋子》复排仪式在南艺举行,复排之后的《秋子》将于12月12日在紫金大戏院免费公演。

  《秋子》取材自一个真实的故事:新婚刚刚3个月的日本青年宫毅被日本政府征兵派往中国,不久后,其妻子也被蒙骗到扬州当了随军“慰安妇”,夫妻相认后悲痛欲绝,双双于扬州瘦西湖边悲愤自杀。1941年,剧作家陈定携手臧云远等人完成了歌剧《秋子》的创作。

  此次《秋子》在南艺复排,由国家一级导演、南艺教授钱态执导,省音协副主席、南艺客座教授崔新编曲,艺术评论家居其宏担任艺术总监,南艺教授王玉健、男中音歌唱家侯蔚、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曹琳担纲主演。由于《秋子》一剧告别舞台长达70余年,原作剧本和曲谱早已残缺。此次复排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对不合理的剧情进行了纠正并修订了大量的配乐,使其更加适应当代审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