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片《邓小平遗物故事》将在央视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09: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由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编剧团队撰稿的大型电视片《永远的风采——邓小平遗物故事》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9月13日,该片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卓松盛,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孙勇,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袁险峰等出席发布会。

  电视片《永远的风采——邓小平遗物故事》制作历时两年多,采访了100多位亲历者和见证人,以邓小平同志的遗物为切入点,生动表现了一代伟人崇高的精神品格和独特的人格魅力。与会者在发言中深切缅怀了邓小平同志的功绩,充分肯定了该片在思想上和艺术上取得的成功。大家认为,该片通过亲历者和见证人的回忆,充分运用影视、照片、第一手资料和档案,特别是首次公开披露的资料,揭秘了邓小平遗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全面真实地展现了一代伟人崇高的精神风范、鲜明的革命风格、高尚的品德情操,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沿着邓小平同志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该片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广安市委、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摄制。电视片总撰稿、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室主任龙平平介绍说,该片希望观众可以“睹物思人”,通过讲故事来挖掘邓小平的内心世界、反映邓小平的精神风范和独特人格魅力。邓小平的女儿邓榕谈到,这部电视片的感人之处在于故事鲜活生动,人们看到的是现实生活中邓小平的风采,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谈及生活中的父亲,邓榕回忆说,与他在政治舞台上的形象不同,老爷子平时在家里不爱讲话。他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喜怒不形于色。片中很多珍贵的历史镜头她也是第一次看到,比如邓小平在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影像资料,以及他和毛主席、周总理的一些珍贵照片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