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新书推荐 >> 正文

少儿趣味数学系列《千伶百俐狐小妹》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8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7日电 (马幼麟) 为了让女儿学好数学,上海松江区农民俞月林天天试着把数学题目写成故事,还爬到网上和网友分享。谁料到,只读完初中的俞月林就此“一不小心”成就了自己的 事业——女儿在他的故事里快乐地学好了数学,而他自己则成了“数学童话大王”。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找上门来,把俞月林写的故事编成少儿趣味数学系列,取名《神机妙算狐小妹》,第一次印刷1.5万,上柜不到半年卖光;加印6万册,又是一扫而光。该套童书被评为2010年四川省60种优秀少儿图书之一,而俞月林也被网友称为“狐狸爸爸”。

    据了解,《神机妙算狐小妹》和《千伶百俐狐小妹》属于姊妹篇,它们有相同点,但也有不一样的地方。相同点就是,它们都是讲狐小妹(书中主角,一只聪明的小狐狸)和伙伴们怎样巧妙地利用数学知识打败凶残的敌人的故事。不一样的地方主要有如下两个方面:

    一是数学难度降低。《神机妙算狐小妹》我写了将近三年,从我女儿三年级一直写到五年级,书中所选的题目基本都是她做错过的或者是解不出的(如试卷最后的拓 展题),所以小读者大多反映难度太大。写《千伶百俐狐小妹》时,我不仅把难度降低了,还按低年级、中年级和高年级进行了分册处理,使读者方便选择。

  二是故事内容增加。《神机妙算狐小妹》只写了一个故事,就是讲智慧国和恶狼国的交战。《千伶百俐狐小妹》则是每本讲述一个故事,第一本讲狐小妹侦破小动物 失踪之谜,第二本讲狐小妹揭开蒙面怪兽的伪装,第三本讲狐小妹粉碎虎大妹的阴谋,三本书之间既是独立的又有一定的关联。只看一本、两本也可以,看全套则更 添趣味。

   

    俞月林抓住了少年儿童喜欢小动物、爱听爱读动物故事的心理,匠心独具地设计了一个个跃然纸上、人格化的动物角色,构造了一个个曲折动人、跌宕起伏的动物故事。读这样的读物,孩子能不兴味盎然么?别说孩子,就连孩子家长,读起来也难免爱不释手。

    据悉,今年九月上旬实体书店和网店应该都会有售。

    俞月林介绍说,除了继续写作新书外,去年把《狐小妹系列》改编成了语音故事,放在微信上供大家收听和下载。今年6月份上线的乐学堂( www.9asx.com),主要是之前的9A数学王国游戏,加入了狐小妹动漫课件,同时加强了测评的功能。这两年还和朋友一起开发了一款游戏,去年就已 经上线了,在QQ应用里,您只要输入9A数学王国就可以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