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新作赏评 >> 正文

新作赏评:王界山焦墨山水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7日11: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独上云门唱大风(纸本焦墨 32×44cm 2013年)独上云门唱大风(纸本焦墨 32×44cm 2013年)
岁月不减范公痕(纸本焦墨 37.5×25cm 2012年) 王界山 作岁月不减范公痕(纸本焦墨 37.5×25cm 2012年) 王界山 作

  焦墨山水是中国画中一个有难度的类别,仅一枝笔、一瓶墨、一张纸,就要画出山水的千姿百态和大千气象。王界山近10年来重点关注焦墨山水画,取得了丰硕成果。他的作品都是从写生中来,有真切的生活感受,贴近大自然。他更深入地刻画了物体的结构,更深入地塑造了山石的结构,其作品细微深刻,但又不失大气,不失整体。这些从大自然中而来的东西,具有鲜活旺盛的生命力。除作画以外,他又喜做诗,基于此,他的焦墨山水画就具有了诗书画一体的独特的艺术风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