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第八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7日09: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中国视协、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暨第八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典礼”日前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电视界同仁约140余人共同参与了这一年度对农电视艺术盛会。本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优秀对农电视作品由各地视协、电视台选送,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选共推选出154部优秀作品及个人。

  本届小康电视节目颁奖典礼突出了“让农民唱主角”的特色。所有的演出嘉宾均由各地涌现出来的农民“明星”担当,像《我们的“村”晚真精彩》《陕北风时尚串烧》和东北二人转等,都体现了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除了精彩的节目,晚会还突出了温情、励志、感动的主题,邀请了云南省威信县山村无臂留守教师江声发来到现场,与观众一共分享了自己克服生活困难、坚忍不拔,为帮孩子们圆梦而无私奉献的故事。

  同日,还举行了第六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高峰论坛——“新丝绸之路与河南作为”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战略的构建”、“华夏文化与中西亚文化的交流与互鉴”、“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构建与中原文化的复兴”、“河南作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据悉,第六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暨第八届小康电视工程颁奖典礼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节目播出。(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