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中戏教师联合演出契诃夫名剧《樱桃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0日10: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由中央戏剧学院邀请俄罗斯著名导演弗拉基米尔·谢尔盖耶维奇·彼得罗夫执导,中戏表演系、导演系、音乐剧系的教师联合演出的契诃夫名剧《樱桃园》,昨晚在中戏实验剧场登台。

  今年恰逢剧作首演110周年,也是契诃夫逝世110周年,而创作者最初的争论也延续了110年。导演彼得罗夫说:“直到今日人们依旧在争论这部剧到底应该是什么类型。对于导演们来说,阐释这部剧的可能性是广阔的:它既可以是喜剧,也可以是正剧,是抒情戏剧,当然也可以是悲剧。”为了阐释心中的“樱桃园”,他与中戏的青年教师在暑期排演了两个月,并用三周的时间为演员分析剧本,在演员心中架构出樱桃园的生活氛围和空间。

  剧中两位主角分别由中戏音乐剧系主任刘红梅和表演系主任郝戎担纲。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对教师们提出的要求是:“既是知识渊博的教授,同时,还应该是舞台上神采飞扬的艺术家。”

  据悉,青年教师版《樱桃园》将在中戏实验剧场演出至本月28日。除为学院师生提供内部观摩外,部分场次将会有每场50张演出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戏剧大盗”向公众发放。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记者 郭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