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李幼斌为爱“出重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9日10: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维 薇
  李幼斌在《爱的保镖》中  李幼斌在《爱的保镖》中

  作为广受观众喜爱的实力演员,李幼斌在《亮剑》、《闯关东》、《国门英雄》中曾经塑造了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近日,李幼斌再登央视荧屏,主演《爱的保镖》,化身为当代都市中一个与以往角色完全不同的小人物——“柳杨拳”传人孙海山,讲述他化身“保镖”坚守中华传统武术精神、守卫婚姻与家庭的精彩故事。剧中,李幼斌成为“功夫高手”,为了家庭、事业和情感“出重拳、秀功夫”。

  剧中的孙海山一身功夫,深藏不露,但他的家庭、事业、情感经历却颇为坎坷:虽然是“柳杨拳”的第七代传人,却因为不肯背弃传统武术精神,其武馆经营惨淡;作为丈夫,他和妻子分分合合,家无宁日;他教女儿从小习武,使得女儿一身男儿气,30多岁了还没有找到对象,他身为父亲愁白了头。剧中,李幼斌大秀功夫,一招一式都极具大师风范,而在家庭中流露的铁汉柔情,让人倾心。李幼斌与李菁菁饰演的麻辣夫妻更是精彩有戏。他们一个是武馆掌门,侠义心肠,心直口快;一个是网店掌柜,抠门小气,斤斤计较;一个脾气倔,性子急,嗓门大,一个嗓门更大,说话更急,虽不会武,却磊落豪迈。两人是天生一对,却也是十足的冤家,终日吵吵闹闹,笑料百出。两个人动不动就离婚,又一次次复婚,演绎了一段最热闹的中年情感。

  李幼斌说,他接拍这部剧,就因为故事情节和人物打动了自己。至于孙海山这个角色的主要特点,他认为首先是“怕老婆的硬汉”,“面对学生说一不二,在家却屡屡受老婆‘欺负’”;另外,“他是一位非常朴实低调的人,其实是个有钱人,但还蹬个三轮车上街,武馆面临经营压力,也咬牙坚持,最终获得圆满的结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