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李幼斌李菁菁上演“拉链”婚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5日10:05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丁薇

  电视剧《爱的保镖》将登陆央视八套

  李幼斌李菁菁上演“拉链”婚姻

电视剧《爱的保镖》剧照 电视剧《爱的保镖》剧照

  由李幼斌领衔,李菁菁、何明翰、齐溪、于小慧、李宏伟、罗立群、屈菁菁等众多明星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爱的保镖》将于9月12日晚起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讲述“柳杨拳”传人孙海山化身“保镖”坚守中华传统武术精神、守卫婚姻与家庭的精彩故事。

  《爱的保镖》汇集了强大的主创团队,打造过《咱家那些事》 《沂蒙》 《老牛家的战争》等作品的制作人赵云声与导演李妮强强联手, 《裸婚时代》编剧温蓉联手实力编剧唐宇执笔创作,保证了剧本的品质。全剧以真诚而又轻快的基调展示出一个颇具感染力的都市故事,以“柳杨拳”的第七代传人孙海山(李幼斌饰)的生活为主线,讲述了恪守传统的他如何将武馆、将中华传统武术精神发扬光大,同时又与妻子分分合合,为女儿筹谋幸福的故事。该剧在传统的家庭情感剧中注入许多新元素,不仅将三个家庭、两代人之间的欢喜与纠葛诠释得淋漓尽致,更融合功夫、喜剧、偶像等元素,诙谐幽默的人物设定和喜剧冲突引出看点不断。

  作为广受观众喜爱的实力演员,李幼斌曾经塑造了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无论是《亮剑》中不按常理出牌的战斗英雄李云龙,还是《闯关东》中充满传奇色彩的草莽商人朱开山,都成为荧屏上的经典。可以说,李幼斌的作品一直有着较高人气。此次,李幼斌再登央视荧屏,化身为当代都市中一个与以往角色完全不同的小人物,非常贴近当下观众的生活。

  《爱的保镖》中的家庭情感元素极具看点,其中最抢眼的莫过于李幼斌与《金婚》中的“庄嫂”李菁菁组成的麻辣夫妻。他们一个是武馆掌门,侠义心肠,心直口快;一个是网店掌柜,抠门小气,斤斤计较。一个脾气倔,性子急,嗓门大,声如洪钟,大步流星;一个嗓门更大,说话更急,虽不会武,却磊落豪迈,两人是天生的一对,却也是十足的冤家,终日间吵吵闹闹,笑料百出。更令人拍案叫绝的是,这对麻辣夫妻,动不动就一次次离婚又一次次复婚,三次离婚三次复合的经历让民政局工作人员都惊呼“熟人” 。如此奇特的“拉链”婚姻,演绎出一段最热闹的中年情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