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剿匪英雄》国产“敢死队”明晚上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4日10:44 来源:北京晨报 冯遐

  从明晚起,38集战争题材剧《剿匪英雄》将在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开播。该剧由曾执导过《正者无敌》、《火蓝刀锋》、《瑶山大剿匪》等精彩剧目的著名导演张国庆执导,男女主角马诗红、袁志博共同演绎了大别山区战火纷飞年代一部可歌可泣的剿匪故事。

  导演张国庆与编剧赵舒亚曾搭档过《瑶山大剿匪》、《出生入死》等多部战争作品。导演张国庆表示,希望观众通过电视这个小荧屏,看出大银幕上美国大片的感觉。他透露在拍摄过程中,演员平均每天要跑100个炸点,威亚、枪战、肉搏等戏更是不胜枚举,画风之剽悍,打造出妥妥的战争大片。

  导演对于视觉效果的严苛要求,直接导致剧中众演员的“吃泥喝沙”。马诗红透露,通过这部戏,他几乎体验了各类战争戏的拍摄。爆炸、枪战、厮杀等场面无不要求演员全情投入,摸爬滚打、上山下河样样都有。片场甚至划分出两种戏:有生命危险的戏和没生命危险的戏。这让原本抱着拍战争戏心态来到拍摄基地的演员们直呼“真是来打仗了”。马诗红更是表示,自己在与武行打斗时,甚至因为被大刀误伤,差点弄瞎眼睛。常常一天的戏拍下来,满身满脸的沙土,化妆什么的甚至都免了,直接变身“光荣的煤炭工人”。

  综观整部戏,没有一位称得上“大牌”的演员加盟,但创作团队硬是凭借其性格各异的人物设置、宏大的战争场面、兼具庄严血性和幽默风趣的台词风格,打造出一部“没有大牌也精彩”的剿匪力作。据悉,该剧在江苏、浙江、深圳等多家地面频道播出时,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及良好的观众口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