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少数民族舞蹈课堂”成果展演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3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秀 娟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少数民族舞蹈课堂’成果展演”近日在北京民族剧院举行,来自全国8个省市自治区的19个代表队、近500名学生表演了20个民族特色鲜明的舞蹈节目。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是中国舞蹈家协会组织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于2007年启动,得到了各地方舞协的大力支持,已经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农村孩子开办了175个农村教师班,免费为农村小学培养了5808名农村舞蹈教师。

  2013年,该工程在内蒙古、四川、云南、贵州、河南、甘肃、新疆7个省、自治区设立了17个“少数民族舞蹈课堂”,其示范点全部设在多民族聚集地的县级以下小学,通过在当地招募舞蹈志愿者进行舞蹈教学,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少数民族儿童能接触到舞蹈艺术,接受正规的艺术教育,让孩子们在舞蹈中发现自己的美、生活的美、艺术的美,提高对于自身、生活以及社会的信心。

  在演出现场,很多志愿者在接受嘉奖的时候说,为农村孩子的这份付出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回报,孩子们对老师的真挚感情、对舞蹈的热爱、对美好未来和生活的渴望,经常让人感动得流泪,对于从事舞蹈事业的志愿者来说,参与到这个工程获得了非常深的情感触动和艺术启发。 (秀  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