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少数民族舞蹈课堂”成果展演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1日11: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少数民族舞蹈课堂”成果展演于8月25日晚在北京民族剧院举办。

  本次展演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来自全国8个省区市的19个代表队、近500名学生表演了20个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此次活动在建立“新农村舞蹈教室”和“少数民族舞蹈课堂”的农村小学中,通过选拔进京展演的方式,让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在北京的舞台上展示风采。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于2007年12月启动,是近年来在全国开展的一项以舞蹈为媒介,以中国舞协开发舞蹈教材并派出培训教师为措施,以基层农村教师为培训对象,以农村少儿舞蹈素质教育为目标的文化惠民工程。该工程启动7年以来,已在全国29个省区市开办了175个农村教师班,免费为农村小学培养了5808名舞蹈教师,众多农村孩子受益。(记者张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