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西藏认定三位唐卡艺术大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9日11:28 来源:新华网
 图为工作人员与到场的两位画师丹巴绕旦(左三)、嘎钦·阿顿(右三)合影。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摄

  第四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暨“西藏唐卡艺术大师”授牌仪式28日举行。丹巴绕旦、噶钦·阿顿、嘎玛德勒三位老艺术家被授予“西藏唐卡艺术大师”荣誉称号。这是西藏首次授予终身唐卡艺术大师。

  此次获授牌的三位唐卡大师分别属于勉唐派、勉萨派、噶玛噶赤派三个派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73岁的丹巴绕旦已培养出数百名勉唐派唐卡画师徒弟。“这次授牌是对我们唐卡画师的一种肯定和鼓励。我要活到老画到老,希望在有生之年再多培养几位徒弟,让手绘唐卡传承下去。”他说。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历史、文化、宗教和生活等诸多领域,被誉为中国民族绘画艺术的珍品。2006年唐卡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刘洪明、姚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