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伊玛堪集成》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9日11: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黑龙江省文化厅组织编纂、历时3年而成的《伊玛堪集成》,日前由黑龙江省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总计230多万字,共收录图片300余幅,伊玛堪说唱48部,此外还囊括了伊玛堪传承人口述史、伊玛堪调查报告、伊玛堪歌手和翻译家的介绍等内容,比较完整、客观、系统地反映了赫哲族伊玛堪说唱的全貌。

  伊玛堪说唱是赫哲族特有的一种口耳相授、世代传承的民间口头说唱艺术,集中反映了赫哲族这一北方世居少数民族特有的生存方式、思维方式、生活智慧、文化意识和民族精神。2011年,赫哲族伊玛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杨宁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