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诗歌 >> 出版信息 >> 正文

诗人臧克家选编集《友情和墨香》面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9日11: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著名诗人臧克家生前曾多次说过这样的话:“友情是我精神世界里的‘半壁天’。”他还用“老友老友,心中老有;意志契合,如足如手”来形容这些伴随他一生的师友之情。近日,由臧克家的子女们选编的《友情和墨香——臧克家和他的师友们》一书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

  这本书的文字部分是从臧克家不同时期撰写的有关这些师友的诗文中精选而来,大多是饱蘸浓情的回忆文字,描写真切深刻,生动感人,一个个呼之欲出、性格鲜活的人物跃然纸上,如书中的《得识郭老五十年》、《往事忆来多——沉痛悼念茅盾先生》、《老舍永在》、《我的先生闻一多》等。这些文章内涵丰富,刻画评价精当,对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都有很好的参考价值。此外,《友情和墨香》还收入了80余幅师友们的书画作品、40余张臧克家先生与师友们在不同时期的留影。(晓 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