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邓小平在黄山》将上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9日09: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出品、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摄制的电影《邓小平在黄山》将于今年10月登陆全国院线。8月25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该片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有关方面领导、邓小平和万里亲属代表、剧组主创成员等参加了发布会。

  《邓小平在黄山》以纪实的手法,重现了1979年邓小平同志登上黄山、发表“黄山谈话”、支持黄山发展旅游的全过程。本片将镜头聚焦于邓小平在黄山四天五夜的短暂时间,以诸多生动的细节全方位展现这位世纪伟人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风范,让观众重温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富裕之路的光辉历程。此外,当时引人关注的小岗村“包干到户”、知识分子待遇等热点问题也贯穿于全片之中。

  本片从今年7月11日起全程在黄山拍摄,为了力求还原当年的情景,大量戏份都是在狭窄的山路上完成拍摄的,这给剧组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导演陈国星介绍说,拍摄中还经常遇到暴雨、大雾等突发天气,为了保证拍摄进度,大家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已在40余部影视剧作品中塑造过邓小平同志形象的卢奇此次出演了75岁高龄的邓小平。已是花甲之年的卢奇表示,自己并不只满足于“形似”,“神似”才是心中最高的标准。为了塑造好万里同志的形象,演员魏积安查阅了大量资料,希望以自己的努力接受观众的检验。此外,薛淑杰、奚美娟、于越、邓英、丁柳雁、张弛、程晓燕、徐东生等也参与了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