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广西壮剧《第一书记》开启全区巡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6日10: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广西文化厅组织的现代壮剧《第一书记》全区巡演活动正式启动,广西戏剧院及该剧演员将赴广西14个地市进行演出。这次巡演活动是广西实施文化服务基层、艺术服务人民的一次重要举措。

  2012年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选派3000名机关干部进驻区内的国家级贫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现代壮剧《第一书记》以此为背景,讲述了担任南天村第一书记的女博士刘萤与当地村党支部一起扶贫攻坚、锐意进取的故事,真实反映了当代共产党人情为民所系,为贫困村群众解决问题的决心及奉献精神。该剧于7月1日在南宁首演,故事情节生动、人物形象丰满,具有浓郁的壮乡风格和鲜明的语言特色,是广西戏剧院进行文化体制改革后的创新力作。

  据悉,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的献礼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巡演将持续至9月30日。(驻广西记者郭凯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