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第六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颁奖 会场设在田间地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5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演员句号、邵峰获得“金牛奖”最佳男配角奖。 马义恒 摄图为演员句号、邵峰获得“金牛奖”最佳男配角奖。 马义恒 摄
    图为濮阳郊外村民热情高涨,在田间地头观看“金牛奖”颁奖典礼。 马义恒 摄 图为濮阳郊外村民热情高涨,在田间地头观看“金牛奖”颁奖典礼。 马义恒 摄

  中新网濮阳8月24日电(马义恒)8月24日,第六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河南濮阳举行,典礼现场,包括农村题材最佳电视剧奖、最佳编剧奖、最佳配角奖以及最佳农村题材影片男女主角奖等9个奖项正式揭晓。

  活动承办方濮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赵瑞东表示,此次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金牛奖)颁奖典礼,系首次走出北京,从央视演播厅来到濮阳的田间地头,让艺术节颁奖典礼回归乡土,与观众、农民朋友更加亲近。

  当日下午,举办方别具心裁地将颁奖典礼会场设在濮阳郊外田间,由金话筒获得者毕铭鑫主持。活动吸引了河南各地众多电视剧爱好者,现场座无虚席。而当地近千父老乡亲虽未能获得席位,但仍然围聚会场为活动呐喊助威,每一个奖项的颁发,都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掌声。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共颁发“金牛奖”奖杯20个。出演《大村官》的著名演员句号获此次“金牛奖”最佳男配角奖。他说,这个奖项对于他来说是特别的,份量很重,出演农村题材电视剧对于他个人是一种提升。他会继续努力,竭力奉献给全国人民更多、更好的新农村题材电视剧作品。

  凭借拍摄《油菜花香》获得“金牛奖”最佳导演奖的李京大赞此次颁奖典礼十分接地气。他说:“走出繁华喧闹的都市,来到田间乡野来获得这个奖项很荣幸,再次闻到了泥土的芳香,感到很亲切。农村有着颇多优秀的题材值得挖掘,会继续在这条道路上耕耘。”

  据了解,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颁奖典礼是经中国文联批准,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电视艺术节庆活动。作为展示优秀农村电视作品、展现各地新农村风貌的重要平台,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搭建优秀对农电视艺术作品和电视节目展示平台,关注亿万农民的精神世界,推动新农村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