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夜莺》:传递中国正能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5日10:05 来源:光明日报 刘昆 赵娟

  作为2010年中法签订电影合拍协议后两国联合拍摄,由广西电影集团出品的首部电影《夜莺》,今年5月7日在法国公映以来,娓娓讲述的亲情故事和片中体现的人文情怀深深打动了法国观众的心。

  电影《夜莺》讲述了一个普通中国家庭的故事。想要落叶归根的爷爷,调皮任性的孙女,忙于工作而爱情枯萎的年轻夫妇,这是一个因“忙”而“陌生”,缺失“亲情”的家庭。爷爷带着孙女和一只18岁“高龄”的鸟儿从北京返回老家广西桂林,在美丽山水间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心灵旅程。

  担任影片编剧、导演的是法国著名电影人费利普·弥勒,2002年执导的电影《蝴蝶》令他蜚声国际影坛。在表述《夜莺》的创作主张时,他说:“我想用西方的叙述方式,讲述一个纯中国的故事,表现中国的现代感和人们的努力,告诉国外观众,中国是一个美丽壮观的国度,广西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夜莺》在法国公映后,受到观众的热情欢迎,到了第11周还保持着每周66场的放映势头。法国宣传发行公司UGC还在根据稳步攀升的观影人次增发电影硬盘,以期达到更大范围的放映规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