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新济公活佛》首播获赞

唐熙演反角梅超风李莫愁上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1日09:58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由拉风传媒出品,陈浩民、穆婷婷、唐熙、陈紫函、林子聪、关智斌、陈威翰、吴樾等人主演的大型古装神话偶像剧《新济公活佛》在湖南卫视黄金档独家开播,同名手游也将同步上线。剧中,陈浩民将逗趣济公进行到底,而唐熙被评梅超风李莫愁上身。

  拉风新剧再赚人气

  从6月初开始,电视圈里就传出了湖南卫视即将在暑期上档新剧《新济公活佛》的消息,湖南卫视更是提出将该剧定为暑期档减压剧“快乐季”先锋之作,这也是湖南卫视继去年暑期《天天有喜》创下央视索福瑞全国网收视破6的惊人纪录后又一个大动作,由此芒果铁杆粉丝们群情激昂的情形自然不难猜想。难怪有网友惊呼:“暑假不要停,济公来帮你!”“今年暑期济公又来了,新版济公全面升级,我和我的小伙伴惊呆了!”

  每逢暑假来临,中国家庭的电视荧屏上总会出现那几个非常熟悉的身影:小燕子、白娘子、孙悟空……而“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的济公也是年年会出现在电视上的经典人物,堪称暑期荧屏特供,让人不得不感叹“要想知道中国的孩子有没有放暑假,看一看电视上有没有济公就知道了”。昨天记者了解到,古装大戏《新济公活佛》昨晚强势登陆湖南卫视。与前几部济公电视剧相比,该剧更加突出了其神话巨制的剧集定位。剧中魔幻的特效、惟妙惟肖的仙界布景以及斩妖除魔的神话故事等精彩元素都让这部《新济公活佛》成为“中国式神话”中的扛鼎之作。

  逗趣陈浩民:与时俱进更接地气

  去年,暑假强档大戏《天天有喜》一经播出便收获超高收视率及网络人气,不只是2013年全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更是获得了“2013年十大电视剧点阅率最高奖”。同样由《天天有喜》原班人马主演的《新济公活佛》较之更是喜感十足,老少咸宜。相比《天天有喜》中“刘海戏金蟾”这个民间故事,以传奇圣僧济公和尚为主人公的《新济公活佛》类似于中国古装神话传奇版“三个和尚的故事”,而在剧中始终贯穿剧集的超白金铁三角则由香港演员陈浩民和内地新锐女演员唐熙领衔担纲主演。

  谈及该剧时,此前曾三度出演济公已成为“济公标志性代言人”的陈浩民表示:“这部剧中的济公普度众生的经历更复杂更坎坷,用惊心动魄形容也不为过,可以说这版‘济公’绝对是广大网友的最爱。”

  他笑称,和此前各个版本“济公”不同,这次“济公”的台词与时俱进很接地气,比如济公在身上搓药丸时时时也不忘为自己大做广告:“放心,没有副作用,纯天然治百病啊!”而当剧中的女汉子声称爱上济公反复申明“我们两个有了肌肤之亲,除非他娶我,否则我就报官”。济公则一脸无辜地为自己辩解称:“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在剧中,精彩的桥段比比皆是。

  反角唐熙:终极女BOSS贯穿全剧

  此次,曾在《天天有喜》《仙侠剑》等剧中有着出色演技的新锐演员唐熙在《新济公活佛》中扮演道行高深的大魔女“鬼面观音”,成为济公最难应付的对手。在剧中,鬼面观音是一个道行高深的魔女,为人邪恶,个性阴狠,手段卑鄙,富有心机。这个心狠手辣的魔女私闯天界偷取无缝天衣,意外造成许多罗汉落入凡间,济公遂下凡寻找诸多罗汉,进而阻止鬼面观音危害人间。

  值得一提的是,唐熙演的大反派“鬼面观音”贯穿全剧,被陈浩民称之为该剧“终极女BOSS”,正是她屡屡陷害济公和尚,让济公身陷生死之境。谈及自身饰演的反派角色时,唐熙表示,这个角色的功夫招数像《射雕英雄传》中的梅超风,为人行事风格阴狠手辣,很像《神雕侠侣》中的李莫愁。唐熙笑称,“拍戏时,陈浩民常说我被梅超风和李莫愁附体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