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大型舞台秀《太极图》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19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演员在表演柔术功夫。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图为演员在表演柔术功夫。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雅加达8月18日电(记者 顾时宏)作为今年“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的重要文化交流节目大型舞台秀《太极图》,18日晚在印尼雅加达举行首演时引起轰动,其美妙的舞台视觉效果获得观众的好评。

  东盟秘书长黎良明、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及东盟各国驻雅加达使节和当地华人华侨近千人观赏了当晚的演出。

  《太极图》以一个旅行者的视角和神秘的太极之旅,在旅途中邂逅各大太极高手,经历种种艰险,最终从太极宗师手中接过能力球,找到自己的能量源泉,将太极融入自己的生活。

  此出舞台秀通过声、光、电等现代视觉造影,配以节奏时而悠扬,时而强烈的古今交融音乐,通过演员动感十足的优美肢体语言,演绎了典型的中国太极文化元素:乾坤圈、太极境、两仪生、四象定等。表演中,演员通过高难度的太极拳、武当武术、梅花桩、水晶球、柔术等绝技,将中国文化的内涵和哲理表现得淋漓尽致,令观众耳目一新,叹为观止。

  黎良明当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展演活动促进人文交流、增进民间友谊,而中国为这一平台的搭建起到重要作用。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表示,中方愿与东盟一道,继续以文化为纽带巩固双方合作的社会与民意基础,欢迎双方各界共做民间文化交流使者,为促进双方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4年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主题为“同享文化、共创未来”,20项优先活动涵盖文体、影视、旅游、青年等各领域,旨在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新十年开局营造良好氛围。(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