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牛人大赛”让农民出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15日10:04 来源:中国艺术报 吴月玲

  开启第六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序幕

  “牛人大赛”让农民出彩

  8月7日下午,新农民才艺风采大赛之“牛人大赛”总决赛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演播厅录制,开启了由中国视协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的序幕。各路高手汇聚现场,秀出绝活一较高下。牛人献艺,钢珠断发丝、喉咙推车、电圈跳舞、头顶鸡蛋脱衣等大大超出常人水平的绝活秀,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同过去几届有所不同的是,这届“牛人大赛”加强了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性,采取了现场300位观众与3位特邀嘉宾评委周显欣、于月仙、冯晓泉现场打分的方法,从20位入围者中选出“牛人大赛”的十佳选手。虽然此举增加了大赛的紧张性,但是农民牛人在展示自己绝活时的那种快乐,深深地感染了观众,传播出“农民兄弟的力量和梦想” ,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乡土气息、传播新农村正能量的视听盛宴。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不仅是一年一度为对农电视工作者加冕的盛典,也是为广大农民朋友服务的电视盛会。 ”第六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制片人、CCTV- 7 《乡村大世界》制片人、主持人毕铭鑫表示,早在六七年前,在诸多“达人秀”节目出现前,他们就已经开始在全国寻找“牛人” 、“达人” 。如今,在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这样一个大平台上设立“牛人大赛”专门板块,正是对“让农民出彩”理念的坚持,也为更多拥有绝活绝技的“乡村牛人”提供展现的舞台,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邓飞虎是一名装修工人,他从10岁开始玩弹弓,没想到这个儿时的爱好成了他的拿手绝活。决赛现场,邓飞虎秀出绝活“一弹三雕” ,一根橡皮筋、三个弹珠,五米之外的三个鹌鹑蛋被同时打碎。主持人毕铭鑫欲将难度升级,借来嘉宾周显欣的一根发丝,只见邓飞虎瞄准了新目标,手起钢珠出,将发丝轻松打断。

  雷霆疯组合曾以霹雳舞在《中国达人秀》获得青睐,如今,他们又将这种用特斯拉线圈释放音乐闪电的方式升级,舞台上一道道“会唱歌的闪电”随着音乐的节奏左右摇摆,在电弧上留下美丽的光影。这让人难以置信的画面,竟是人站在百万伏电压的特斯拉线圈上完成的。

  来自福建的疯狂画师黄凤荣现场秀出他的绝技:巧画人脸。黄凤荣随着音乐节奏涂涂抹抹,左右各一幅画作,一幅画人脸,还有一幅他用胶水和金粉作画, 3位评委的头像跃然纸上。他说,小时候看父亲的木活画稿, 20多岁时当画工,画十几元一幅的画, 30多岁了觉得要干点自己喜欢的事,于是每天都琢磨些新点子画画,虽然有时画得很像,有时画得不像,但他觉得很开心。

  来自福建的大大小小组合的孪生兄弟,用机械舞结合闽剧《武松打虎》来了一段中外结合的表演,受到评委的高度赞赏。这对兄弟继承了父亲的衣钵,是当地闽剧团的琴师。于月仙和冯晓泉在点评时都强调了机械舞与戏曲的东西结合很好,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于月仙建议,如果他们在表演时增加眼神的运用,表演就会更生动。

  第六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首度提出“艺术节播出季”概念,将在9月6日至11月22日,长达70天时间里,播出12场精彩节目。其中,仅“乡村牛人”预赛、决赛内容就达到6场。毕铭鑫表示,“放大‘牛人大赛’ 、‘书画大赛’等农民做主角的活动,是这一届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特点,我们就是要让广大农民朋友、让这些被对农电视节目报道的主角走上前台,让农民出彩。 ”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