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孝文化纪录片《孝行中国》开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14日10: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叶飞

  为弘扬孝文化,传承公益理念,由孝行中国孝文化传承公益工程组委会、中视媒资(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孝行中国》正在山东博山、内蒙古呼和浩特、湖北宜昌、四川华蓥等地紧张拍摄。

  据悉,作为首部孝文化题材电视纪录片,《孝行中国》共8集,将从多个角度呈现古代孝文化和当代孝行事迹。摄制组将寻访古代孝文化遗迹,从孝子季路、曾子到孝妇颜文姜,穿越千年,感受“孝”的力量,娓娓讲述二十四孝的故事。同时,摄制组也将找寻现代孝子故事,走进基层,讲述一个个发生在人们身边的正能量故事。

  目前,《孝行中国》摄制工作开展近一月,行程近千公里。摄制组冒着酷暑,深入县城村庄,为传播孝文化尽绵薄之力。据摄制方透露,下一步摄制组将就志愿服务、孝企现象、孝文化国家战略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拍摄工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