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央视开播 共48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8日14:17 来源:成都商报

  8月7日下午,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座谈会暨首播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剧是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共四川省委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全剧共48集,历时5年创作拍摄完成,定于8月8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四川省委、中央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邓小平同志亲属代表,文艺评论家,剧组主创人员等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伟大功绩,深入讨论这部电视剧的重要意义。大家普遍感到,这部电视剧全景式地反映了1976年10月粉碎“四人帮”到1984年实行全面改革开放这段重要历史,再现了邓小平同志带领党和人民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座谈会上,大家都认为,一方面,该剧很好地展现了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拨乱反正、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巨大勇气和智慧;另一方面还塑造了一大批身处各行各业第一线,艰苦创业、追求真理、追求幸福生活、敢为天下先的干部群众形象,充分反映了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鲜活、生动的社会实践和创新精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