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专题研讨纪念《四世同堂》问世7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8日10:35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问世70周年,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老舍研究会日前在重庆举办了专题研讨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中国老舍研究会会长关纪新,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何事忠,老舍子女以及中外学者60余人参加研讨。会议期间, 《四世同堂·北碚版》首发,老舍铜像揭幕。

  《四世同堂》和《骆驼祥子》 《茶馆》并列为老舍的三大代表作。老舍称《四世同堂》是他“用时最长,也是最好的一部作品” 。书中56个有名有姓的人物先后死去19个,种种悲惨的故事、无数真实的细节无情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 《四世同堂》刚一问世就被翻译成日文出版,被日本进步学者称为“一部每一位日本人必读的作品” ,“是反战的人生教科书” 。2005年,在老舍创作《四世同堂》的地方重庆市北培区专门成立了“四世同堂纪念馆” ,并于2013年完成了重新装修和布展。(莫  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