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离婚律师》主演演技获赞 剧情离谱遭吐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7日11:2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易潇)由姚晨、吴秀波主演的电视剧《离婚律师》正在江苏、浙江、天津、深圳四大卫视热播,两位主演的演技获得观众一致认可,但略显“离谱”的剧情也引来了网友欢乐吐槽。

  演技获赞 吴秀波形象“高大上”

  《离婚律师》中两位主演的表演受到网友一致好评。姚晨饰演的律师罗鹂是个具备强烈自我意识的现代职场女性,业务精熟,个性张扬,披肩及腰的大波浪卷发,套装、高跟、红唇,无一不让观众高呼:“大姚太知性优雅了!”不过,也有人表示姚晨的职业女性形象有点违和感,“看到姚晨烈焰红唇雷厉风行女强人的架势,还是觉得最喜欢当年那个一笑起来嘴巴大大的郭芙蓉。”

  吴秀波饰演的池海东在第一集即遭遇婚姻危机,撞破妻子出轨自此落下了“婚姻恐惧症”,眉峰微微上挑,冷眼看着妻子在所有人面前作秀,默默吞下所有苦楚,成了所有人眼中的过错方,独处时却和着忧伤的小提琴曲掩面神伤,让网友大呼“又怜又爱”。“吴秀波是真的每一个表情、眼神、动作都演得好,赞!”“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律师,吴秀波怎么可能不知道姚晨那点小把戏?看到他跟助手解释为什么要故意输官司,形象瞬间高大上了起来。这其实才是好男人的成全、责任和气度。波叔魅力无法挡!”

  剧情离谱 网友吐槽“智商着急”

  虽然主演的表演获得肯定,但剧中一些离谱的情节却成为整部剧的硬伤,网友挑出不少不合理细节:比如姚晨饰演的女律师诱供池东海,上庭用的证据,居然是剪辑过的录音;吴秀波要求离婚后,张萌扮演的焦艳艳跟男友商量“最近不要通电话了,干脆不见面”,但一分钟后,两人却跑到别墅门前拥吻,而且罔顾一辆开着车头大灯的小车!网友表示:“不知该为这位妻子的智商着急还是该为编剧的智商着急。”

  而第五集的剧情更是彻底向“不是冤家不聚首”的偶像剧倾斜了,男女主角巧合接了同一个官司,巧合地住在同一幢大厦,还是门对门,网友调侃:“后面的故事,请参考《醉后爱上你》、《命中注定爱上你》、《妈咪的男朋友》。”对此,该剧出品方回应:“生活永远比我们想象的还狗血。”

  其实,《离婚律师》的编剧陈彤之前的作品全部是爱情题材,像《一仆二主》、《新结婚时代》、《马文的战争》等,也就难怪剧情如此专注恋爱。

  专业性差 被批充满个人幻想

  姚晨和吴秀波扮演的律师在剧中唇枪舌剑,但在律师观众们看来却是错误百出。认证为“上海市德尚律师事务所律师”的网友“失宠的阳光”表示:“如果说电视剧《金牌律师》是不忍直视,那《离婚律师》就是无从下眼,编剧能去体验下生活不?投放了诸多幻想。”

  微博认证为“浙江中铭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律师苏迪亚”表示:“《离婚律师》并不专业”,理由是“刚播出的电视剧《离婚律师》中,律师帮当事人从挽回损失中提成不符合律协规范。不当获利表达不正确,法律术语应为不当得利。法律应当严谨,艺术也不能例外。”律师们的点评也引来尔冬升导演的评论,他直言:“我打了一次官司,才知道以前全都拍错了。”

  (本文参考:广州日报、钱江晚报、新京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