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视野声音 >> 正文

“爱上你,我不后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6日12: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朴松天(朝鲜族)

  2010年3月9日,一张报纸使我兴奋得彻夜难眠。《吉林朝鲜文报》发表了我的处女作。我不自觉地感到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诗人。那年我上高中三年级,我们学校每一位老师的办公室都会有一份《吉林朝鲜文报》。一夜之间,我就成了学校的新闻人物。

  从那天起,我迷上了写诗。高中毕业后我抱着满怀的激情与澎湃来到了延边大学艺术学院。到大学后,我心中依然燃烧着对诗歌的热情与创作的欲望。在大学,我读的是表演专业,主修播音与主持。当我们开始学作品朗读的时候,我便喜欢上了诗歌朗诵。每一首诗歌蕴含着诗人浓浓的感情色彩,为了更好地用有声语言表达出它的意境,我对要朗诵的作品进行了详细分析,一首短短的诗歌却散发出用言语难以形容的激情。诗香慢慢地渗透我的心灵世界。我有一种欲望,就是我也要写出美妙的诗歌作品,把我的心声传递给每一位读者。于是我开始读有关诗歌创作的书籍,并把偶尔抽空创作的作品投稿到各类报刊和杂志上。从那时候开始,“朴松天”这三个字就偶尔出现在一些刊物上。

  2011年,我上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加入了延边作协。我开始关注文学界的新闻,并且了解到了朝鲜族文坛里“90后”作家很少,老一辈的作家们都很担忧朝鲜族文学的未来。因此文学界的每一位前辈作家们都加倍关心我的成长,我也感到了写诗歌已经不仅仅是我个人的爱好,我将要肩负着我们民族文学的未来。这种使命感使我更加勤奋地学习及创作。

  大学的生活给了我很多创作灵感,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段故事都会成为我创作的材料。于是一首又一首诗歌在我的笔下创作出来。大学时期,我曾经获得过一些小小的奖项,如“李陆史文学奖”、“儿童文学新人奖”等。这些获奖作品大都是来源于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我个人认为,创作就是把生活分解成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分子,再用艺术手段把它组成不同模样的艺术品。诗歌创作也不例外,把生活中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东西,添加自己的情感,用最美的语言加以修饰,出来就是一首诗歌。

  今年6月,大学毕业后的我在一所外语学校就业,从事教学工作,主讲韩国语写作与口语。这又是一个新的创作环境,给学生们讲课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为教学经验不足的缘故,每天的工作都让我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在如此忙碌的生活当中,我也几乎没有一天远离过诗歌,我的办公桌上常放着一本诗集或者有关诗歌创作的理论书籍。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离不开诗歌。它陪伴了我大学四年最美好的时光。每当我再一次读大学时写的作品时,满满的回忆在脑海里舞动,舞动着难忘的青春旋律,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耀眼。

  迷恋上诗歌的日子,眼前的每一片画面都是诗意浓浓的风景。我愿把我人生中每一段美丽的故事用诗语记录下来。岁月流逝,等我已不再是热血沸腾的青年时,每一首诗都会成为淡淡的回忆,让我想起一段段难忘的故事。

  我愿用诗歌画出我的自画像,尽量画出英俊潇洒的青春魅力。当我的自画像真正魅力四射的时候,我会幸福地微微一笑。

  我会轻轻地对诗歌说:“爱上你,我不后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