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与央视新影集团联手影视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6日08: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宗微文

  近年来,国内微电影异军突起,其前景在业内被广泛看好。中央新影集团专门成立了微电影发展中心,这也是中央级新闻文化影视单位首次成立关于微电影创作、研究和发展的专业机构。在日前举行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具影响力人物暨亚洲微电影十大新闻和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与中国微型小说学会的代表凌鼎年、滕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今后将联手进行影视创作。

  微型小说是一个颇具生命力的文学品种,在当下信息科技进步带来的视听变革中,微型小说扮演着积极的角色。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与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微电影和微型小说资源互补、合作双赢。据悉,中国微型小说学会正在筹备设立“微影视创作委员会”,将开展全国微影视剧本征文等一系列创作活动。(宗微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