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姥姥教我弟子规》正在拍摄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4日09: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上下五千年”公益项目在京成立

  电视剧《姥姥教我弟子规》正在拍摄中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青少年儿童营造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香港金色睿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格里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上下五千年”公益项目,7月27日在京正式成立;同时举行了30集电视剧《姥姥教我弟子规》拍摄新闻发布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部、教育部、各大新闻媒体的同仁齐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启了“上下五千年”项目彩球。

  《姥姥教我弟子规》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上下五千年”项目办公室,香港金色睿德国际教育集团和北京格里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北京格里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新闻小主播》栏目共同制作的30集国学系列剧。该剧是以家庭生活为背景的国学情景剧,旨在为小学学龄的孩子们开设一个学习品德的课堂,以轻松幽默、亲切生活的方式呈现。以一位姥姥和两个孙儿之间的日常生活为底色,在其中有机地穿插既定的《弟子规》中的相关内容,每集在姥姥的引导下围绕集中的主题进行学习。而具体地对于《弟子规》中思想的阐述则以之后“古代模拟课堂”授课的方式讲授。古代部分是现代部分当中姥姥给两个孩子所讲述的一个故事。该剧日前已在北京开机并完成了古代部分的拍摄,现正在进行现代部分的拍摄。据悉,12月将在北京举行“上下五千年”跨年晚会暨《姥姥教我弟子规》首映礼。之后出品单位还将把《道德经》《论语》《三字经》等搬上荧屏。  (艺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