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甲午甲午》即将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31日09: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钱力

  四集大型文献纪录片《甲午甲午》7月25日在京首映。该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重现了甲午战争的进程。

  “从历史中寻找经验和教训同样十分必要,尤其是把这场战争放在国际战略的大棋局上来解读,放在地缘政治的博弈场上来分析,更有利于我们深刻地思考。”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在首映式上说。他认为,这是一部主题鲜明的作品、一部令人警醒的作品,同时也是一部时代需要的作品。

  据介绍,该纪录片摄制组经过近两年的前期资料搜集、整理和寻访,足迹遍布中国辽东半岛及日本、朝鲜等国家进行实景拍摄。纪录片汇集国防大学、中国社科院及海外学者等众多业内专家,对甲午中日战争及相关史料进行详细剖析。该片采取实地摄制、史料回放、动画再现、专家评述相结合的手法,勾勒19世纪国际局势变化,挖掘中日对决胜与败的深层原因,反思甲午战争的教训。

  据悉,纪录片《甲午甲午》由国防大学校长宋普选、政委刘亚洲担任总策划,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担纲艺术总监,将于8月3日起登陆央视科教频道,随后将向全国省市电视台推广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