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将亮相冰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30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将于8月6日至15日在第三十二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期间举行。

  据介绍,今年参加全国声乐比赛的报名人数首次逾千,组委会共收到有效报名材料1156份,包括1130名个人选手和26支合唱队伍。报名地区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选手来自全国艺术院团、院校、部队系统等。其中,国家艺术院团的报名人数呈现递增态势。本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评审原则,评委会经过认真评议,共评出367名个人选手和13支合唱队伍参加哈尔滨现场比赛。

  全国声乐比赛创办于1985年,多年来始终以发现优秀青年演唱人才、繁荣声乐艺术发展为己任,目前活跃在国内外的很多歌唱家都是在全国声乐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本届声乐比赛鼓励演唱中国原创歌曲,旨在进一步推广优秀中国原创音乐,体现国家对本土音乐创作的支持力度,增强青年声乐艺术人才对本国音乐艺术的关注与重视。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创办至今已有53年的历史。今年的“哈夏”音乐会由一场开幕演出、两大系列演出、三个重要赛事、四项创新活动组成,将努力实现专业演出与群众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坚持开放创新、文化惠民,回归艺术本体。(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