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青春版“大道公”搞笑中医治人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9日10:49 来源:北京日报 杨丽娟

  继2010年的古代神话喜剧《神医大道公》之后,仍以神医吴夲济世救人、心怀众生的事迹为蓝本创作的《神医大道公前传》,将于明天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与前一版“大道公”不同的是,此次青春版的“大道公”不仅要治病,还要在搞笑风格中医治人心,任务不小。

  大道公吴夲是中国传统神话中的医神,医术高明,医德高尚。2010年的郑少秋版《神医大道公》,首次在电视荧屏上讲述了大道公的故事。此次由80后演员韩栋主演的青春版“大道公”,仍由“古装编剧第一人”陈文贵执笔。风格上,新剧不仅沿袭了此前的诙谐幽默,而且将当下的许多流行元素融入剧情。内容上,神医大道公除了肩负治病、除魔的职责外,还要兼职心灵导师,在剧中,夫妻吵架、家庭纠纷等大事小事,他都心甘情愿管到底。

  制片方表示,大道公更重要的职责是医治人心,剧中的多个角色,都是被吴夲的精神治愈进而战胜心魔。所以,这部剧在搞笑的同时,其实也在提醒人们要像医神吴夲一样心存善念,传递仁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