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散文 >> 出版信息 >> 正文

上海作家王勉散文集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8日16:40 来源:解放日报 徐如麒

  上海作家王勉的散文集,近日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入选的100篇作品均为王勉多年散文创作的“出彩之作”。  

  赵丽宏在为《王勉散文精选》所作的序言中写到,“王勉写散文几十年,他像一个执著勤劳的农夫,孜孜不倦地耕耘在散文创作的园地里。读他的散文集,犹如欣赏他从自己的园圃里收获的果实,新鲜亲切,琳琅满目,清芬沁人。”雷达评价王勉的散文“很是从容、沉着,并不见躁急的世俗功利色彩,给人一种以冷静之心,作钟情之文的感觉。”贾平凹认为“王勉善于描摹事件中的小人物,解剖他们的命运,理解他们的痛苦,触摸小人物生命生存的无奈,有意揭示人性的本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