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专家研讨“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护”新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8日12:01 来源:光明日报

  21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十二五”重点出版图书——《中国共产党与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和发展研究》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南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以及相关学术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该书除绪论外,共有14章,分别从民族语言文字、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伦理道德、民间文学艺术、民族节日、民族体育、民间传统工艺和民族医药、历史典籍、文物古迹等方面做了翔实、全面的阐述。

  与会专家指出,作者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和实事求是的原则,运用历史研究法、文献研究法,在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思想观点、方针政策形成和发展演变过程及其主要内容的同时,特别重视深入民族地区调查研究,践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在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力求真实反映和客观分析我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护的现状,确保研究成果的客观性和科学性。(记者夏静、徐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