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电影《百鸟衣》:以影像传播非遗魅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8日10: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7月26日,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中华文化促进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推广项目”暨《百鸟衣》电影启动仪式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

  从2014年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推广项目”每年在全国范围内挑选1至2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立项摄制,并通过电影卫星频道、电影院线以及网络的渠道进行播出。此前经过专家评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百鸟衣》入选。

  电影《百鸟衣》是一部以广西横县的民间爱情故事“百鸟衣”为蓝本制作的3D魔幻电影。故事讲述在一个混沌无序、人神共存的年代,恶龙以神自居,欺压壮族人民。壮族少年古卡为了打败恶龙,与凤凰依娌、哥哥厉决等伙伴一起踏上寻找百鸟衣的奇幻之旅,并最终与恶龙决斗的魔幻故事。影片故事唯美,从故事人物到自然神灵,都融入了壮族人民特有的审美情趣。

  据悉,该电影总投资近3亿元,计划于2015年5月在广西横县开拍,前期拍摄工作将于2015年年底结束。(冯永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