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非遗电影《百鸟衣》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8日09:3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7月27日电 (记者谢振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推广项目”之一《百鸟衣》26日在广西南宁启动。这部以壮族民间故事为蓝本制作的3D魔幻电影,集动作、民族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特点于一身,“把中国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民间故事“百鸟衣”是流传于广西横县的壮族民间爱情故事,讲述了在一个混沌无序、人神共存的年代,恶龙以神自居,欺压壮族。壮族少年古卡为了打败恶龙,解放昏暗的时代,与凤凰依娌、哥哥厉决等伙伴一起踏上寻找百鸟衣的奇幻之旅,并最终与恶龙决斗的魔幻故事。该故事在中国南方地区有广泛的影响力,富有神话色彩,流传久远,并入选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