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寓言 >> 作品评论 >> 正文

《伊索寓言》读后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5日16:34 来源:东方卫报(南京)

  小记者熊韵清

  琅小明发分校三(5)班

  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书中通过简短的小寓言故事说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易察觉的真理,深深地吸引了我!

  这本书通过《北风和太阳》教会了我凡事不要自私,不要虚荣,不要瞧不起别人;《龟兔赛跑》告诉了我们“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两只青蛙》教导人们考虑问题要详细、全面;《乌龟和老鹰》说明了凡事不可违背自然规律,勉强做事是不会成功的;《驮盐的驴》告诉了我们不可犯现实生活中经验性错误;《两只狗》说明不能只靠依赖别人来生活,那样会失去自己生活的本能;《蚊子与狮子》告诉我们强中自有强中手,能人后面有能人……

  《伊索寓言》这本书既可以培养我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也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真谛,领会到生活的智慧,经验的积累,想象的魅力和做人的道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