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京味话剧《枣树》上演平民情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3日09:45 来源:中国艺术报 高艳鸽

  中国国家话剧院2014年度平民大戏《枣树》日前开排,本剧由新锐导演黄盈自编自导,演员王亚军、房子斌等加盟出演。

  《枣树》是黄盈2004年根据北京电视台《第七日》栏目播出的真实故事改编:住在北京胡同大杂院里的一个老太太,在面临拆迁之时,想留住自己和老伴栽下的一棵枣树。这是一出反映现实生活的原创作品,台词生动风趣,极具北京特色。创作这部剧和作为北京人的黄盈自己的经历有关,他住过两个院子,都是杂院,剧中人物原型即来自杂院里的邻居。他表示:“大约在十年前,北京经历了最后一次大规模动迁,生活在老式胡同院落里的市民告别了街坊邻里的生活环境搬迁到了小区单元里。十年后,现代化的北京不可逆转地蓬勃生长。房前屋后的情谊、添油加醋的闲话都随着我们的匆匆离去被深埋起来。 ”据悉, 《枣树》将在8月6日至10日登陆国话剧场试演5场,随后于9月和11月持续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