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金婚》之后等了八年 国立雯丽“再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8日13:57 来源:北京晚报 金力维

  昨天下午,张国立与蒋雯丽一起在京为本周日江苏卫视开播的新剧《爱情最美丽》造势,身兼导演、制片、男主角的张国立把这部剧定位为“大叔偶像剧”,更在现场对记者笑言,别不把中年人当回事,“更年期爱情”同样有激情。

  剧中张国立饰演一位相亲无数次却不成功的中年体育老师马锦魁,蒋雯丽演单身女老板牛美丽,两人一开始是死对头,最终却走到了一起。

  发布会上张国立和蒋雯丽默契配合,在场的观众仿佛找到了八年前看《金婚》的感觉,当被问及两人为什么要时隔八年才在一起合作,张国立有些感慨:“《金婚》算是一个经典,我们也想能再合作,但一直没办法超越。”直到《爱情最美丽》剧本的出现才让张国立眼前一亮:“我没看完剧本就知道牛美丽一定是蒋雯丽。”巧合的是蒋雯丽也同时拿到了这个剧本,并被剧中的喜剧元素深深吸引,两人随即一拍即合。

  事实上,张国立和蒋雯丽的交情可以追溯到20多年前,1993年共同主演电影《杏花三月天》时蒋雯丽还是学生,2006年《金婚》又一同经历了一对平凡夫妻的一生,在张国立看来,他们比老夫老妻还熟悉:“她从年轻的时候就跟着我了,二十几岁就演我老婆,《金婚》又是五十年的夫妻。”这对整整五十年的荧屏夫妻组合终于在《爱情最美丽》里甩开了柴米油盐,有了一次真正意义上“谈恋爱”的机会。而蒋雯丽透露,两人之间还有一个“浪漫约定”:“我们约好以后每十年就要合作一部戏。”张国立在一旁开玩笑说:“下一部很可能就是黄昏恋题材了。”

  剧中张国立饰演的马锦魁对女儿无比温情,然而生活中的张国立承认自己曾是一位严父:“以前总希望他学习我们这代人,后来发现年轻人跟我们不太一样。”现在儿子张默已成为一名出色的演员,在《爱情最美丽》里还客串年轻时的马锦魁。张国立回忆:“父亲节那天,副导演把人带过来了,我一看给惊着了。”张默把这段几分钟表演当做父亲节礼物,惟妙惟肖地模仿父亲的神情、语态和习惯动作,因为太像了,现场播放片花时记者不禁有种穿越感。“严父”张国立并没评价儿子演技,不过脸上还是难掩幸福的微笑。 J187 白继开摄 J213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