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民族文化传播也需要创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8日10:53 来源:中国民族报

  近日,“80后”情侣“Red稀饭”和“FFish”带领他们的独立工作室推出《寻味新疆·明信片之旅——新疆常驻民族》为主题的创意明信片。在他们笔下,勇敢的柯尔克孜族、爽朗的塔吉克族、质朴的达斡尔族……这些民族的形象被制作成鲜活的卡通人物,在明信片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并且每张明信片的背面都附有对应少数民族的简介。这组创意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热捧,网友直呼“超有爱!看起来萌萌哒!”

  其实,早在2012年,曾在动漫公司工作、热衷绘画的这对情侣就推出了手绘乌鲁木齐地图等创意作品。对于新锐的年轻一代来说,这样有个性的的创意作品,比起传统的文化产品更受青睐。时代在变,年轻人的审美标准和文化接受方式也在变。如果民族文化的传播者们都能如这对“80后”情侣一样,能够打破常规,不断在变中求新,用创意和个性来吸引年轻一代的目光,谁说民族文化会离新一代越来越远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