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谁语争锋》广东开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6日10:49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陈祥蕉/ 实习生/黄茵茵)

  7月11日,大型语言类语言竞技类节目《谁语争锋》启播仪式举行,这是广东首档大型原创语言竞技节目,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创作。来自20个省市级电视台台长,人手一绳,拉下悬挂各台台标的节目标记,为节目揭幕。当天主持人现场模拟比赛过程,其中选用《来自星星的你》一段都教授与千颂伊离别场景,加以客家话配音,“考倒选手,笑倒观众”。

  节目关注广东省内19个地方方言,包括来自广州、佛山、云浮等19个地方方言。其中粤语、客家话及闽语系中的潮汕话还是中国7大方言的其中三个。节目执行导演黄静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节目不仅能够展示各个地方的方言有趣之处,更能通过方言普及的形式,避免沟通中的误会,同时还能普及文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