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战长沙》以独特视角描绘战争时代众生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6日09:4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出品,根据作家却却同名小说《战长沙》改编,孔笙、张开宙执导,吴桐、曾璐合作编剧,霍建华、杨紫、任程伟、左小青联袂主演 的电视剧《战长沙》已于7月14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段。该剧以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长沙会战”为背景,借由长沙城一户普通的“胡”姓人家在战争中的命运 浮沉,展现了战火的无情以及在日军蹄铁的侵略下,中华儿女奋起抗战的不屈精神。此外,该剧还以独特的叙事风格讲述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的家国关联,并 以真情彰显乱世之中慑动人心的温暖。

  与其他抗战剧不同,《战长沙》中没有游击潜伏,更没有抗日神剧中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等雷人剧情。剧名虽然以一个“战”字打头,却并没有大量 的战争戏,而是将镜头对准战争环境下普通百姓的生活现状,从主人公的性格特征随着时间而变化的过程,展现出抗日背景下纷繁复杂的众生相。孔笙表示,“老百 姓一开始都想平静地过日子,但随着战争对周遭世界和人物命运的改变,他们没得选择,只能加入抗战,最后向死而战。战争是什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这都是反 思”。 (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