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动漫 >> 正文

我爱瓜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6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孙星涵

  瓜哥是美国动画电影《疯狂原始人》里的主角。我觉得多亏了瓜哥,才让这部电影有了更丰富的感情色彩。每当瓜哥上场,仿佛都表达出一种不同的情感。

  电影刚开始时,我以为瓜哥只是一个非常强悍的父亲,可电影越往下演,我的感受就越多。第一次瓜哥全家去捕猎做早餐,好不容易从外面抢回一个大鸟蛋,小弟弟坦克却把蛋摔碎了,好多精华都从蛋里流了出去。一家六口每人都只喝了一小口,小弟弟坦克还要抢着喝,瓜哥不忍心让家人挨饿,就又多给了坦克一点。终于轮到他自己了,只剩下最后一滴汁液。大家都心疼地看着他,可瓜哥却对大家笑一笑说:“我上星期已经吃过了。”瓜哥多么关爱他的家人!就算让自己损失一次补充营养的机会,他也要让家人健康安全。想到我自己有时都不能为家人而牺牲自己的利益,不由得更加敬佩瓜哥。

  瓜哥的女儿小伊在夜晚自己偷偷到外面去玩,结果发现了一个叫盖的原始男孩,他们俩相爱了。随后发生了一场灾难,洞穴没有了,大家只得去寻找一个新的居住地。一路上,他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可都被盖解决了。大家不再听瓜哥的,而是听盖的。瓜哥很嫉妒盖,因为大家都开始追随盖。瓜哥想把盖杀了,两人一不小心踩进了焦油里。盖告诉瓜哥,没人能从焦油里出去,于是两人开始了心与心的交流。最后瓜哥主动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时他也改变了自己对盖的看法。有时人也许要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和观念,否则你就不会去认识新东西,你的生活范围也会从此缩小。同时在做一件事时不能太冲动,要先想好前因后果再去做,要三思而后行。

  瓜哥和盖马上就要到达山洞时,远处的山塌了,挡住了他们的去路。瓜哥决定用自己的力量把全家人扔过这座山。轮到扔小伊时,小伊一下子扑到瓜哥怀里。“爸爸,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可已经来不及了!”瓜哥紧紧地把小伊搂住,“那就用这个来补偿吧!”他亲了小伊一口。“我爱你!”他们俩异口同声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爸爸,我好害怕!”小伊蜷缩在瓜哥怀里。“小伊,永远不要害怕!”这一段最让我感动。我们一定要珍惜父母的爱,因为这种爱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

  就因为这个电影带给我很多感受和思考,让我更爱这部电影——也更爱瓜哥。

  (作者系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