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彩调剧《刘三姐》海口上演 唱段具浓郁地方特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5日15:19 来源:海南日报

  由广西戏剧院彩调剧团创作演出的彩调剧《刘三姐》,今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作为琼桂两省区舞台艺术交流暨我省精品剧目惠民演出的引进剧目,该剧以鲜明的艺术风格、浓郁的地域特色和经典的曲目唱段,为海南观众带来了一次清新唯美的艺术之旅。

  据了解,此次演出的版本是在1960年彩调剧《刘三姐》的基础上重新编排的,在保留了原版故事精华的同时,为适应现代观众的审美,时尚化改造了舞美等环节。新版“刘三姐”不仅勇于追求爱情,奋力反抗阶级压迫,还在一定意义上化身为向往自由的“追梦人”。在服装设计上,融入广西壮族独有的元素,充满浓厚的民族地域风情。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如《山歌好比春江水》、《世上哪有树缠藤》等都在剧中一一唱响,在观众心中激起强烈的情感共鸣。

  本次演出是根据泛珠大会期间我省与广西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而开展的琼桂两省区文化交流活动,明天,两省区艺术家还将举行座谈交流,探索舞台技艺,寻找琼桂舞台艺术合作新路,共谋舞台艺术发展新对策。在今年开展活动基础上,按照规划,明年我省文艺院团将赴广西演出。

  据介绍,今晚的演出为我省文艺界的观摩演出,明晚还将在省歌舞剧院举行惠民演出,以低票价面向市民及游客公开售票。(记者戎海 杜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