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6部京产大剧非洲播出

“北京电视剧非洲展播季”启动仪式在肯尼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5日10: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肯尼亚当地时间7月14日上午,北京影视界对外交流迎来一件大事——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北京电视剧非洲展播季”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启动仪式。

  在“北京电视剧非洲展播季”启动仪式现场的舞台上,广袤壮美的肯尼亚玛赛玛拉大草原和天坛等北京元素组成的主背板,生动地诠释了“北京故事,走进非洲”的活动主题。一段热情奔放的非洲当地民族舞蹈表演过后,现场播放“北京电视剧非洲展播季”宣传片,通过《咱们结婚吧》等6部北京电视剧的4分钟剪辑,向现场大约200位中肯嘉宾、媒体朋友和当地百姓清晰地传递出这样的信息:我们有着不同的肤色,却有着相同的青春;我们有着不同的文化,却有着相同的梦想;我们有着不同的语言,却有着相同的爱情;我们有着不同的生活,却有着相同的喜怒哀乐……”

  本次“北京电视剧非洲展播季”活动从众多的北京电视剧中,遴选出《咱们结婚吧》、《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北京青年》、《婚姻保卫战》、《无贼》6部精品,反映了当代中国特别是北京人的生活、事业、情感和梦想,代表了北京市电视剧生产创作的最高水准。

  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6部电视剧将依次在非洲播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此次赴非洲还将举办多场新闻发布会,与有关机构洽商交流,加强对展播季活动的宣传推介,促进中非影视文化合作。

  在北京电视剧非洲展播季启动仪式之后,举行了四达时代集团非洲总部及影视译制基地奠基仪式。这是北京市影视机构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影视译制基地。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的四达时代非洲总部及影视译制基地,预计明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逐步形成选片、译制、播出、版权交易的完整产业链,不仅可以大大提高译制水平和规模,而且可以有效降低译制成本。本次展播季6部作品均由集团自行译制。

  作为中国电视剧的发源地,北京始终引领着中国电视剧的发展。目前北京每年生产电视剧3000集左右,数量和影响力保持全国领先。在影视文化的国际交流方面,北京电视剧近年加大走出去力度,参加了法国戛纳电视节、班芙国际媒体节、亚洲电视节等海外节展,得到主办方和购片方的积极评价。电视剧《甄嬛传》走俏日本、韩国和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婚姻保卫战》在缅甸受到热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走进非洲寻常百姓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