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东江英雄刘黑仔》将收官 编剧汪海林写偶像有遗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4日11:35 来源:京华时报  高宇飞
  

  原标题:编剧汪海林写偶像有遗憾

  由王雷、贾青主演的抗日传奇大剧《东江英雄刘黑仔》即将收官,剧中王雷与贾青这对乱世鸳鸯的命运也成为悬念。昨天该剧编剧汪海林受访时称,剧里面很多情节都是历史上真实发生的。虽然《东江英雄刘黑仔》收视较高,但汪海林仍有遗憾,“我感觉我还是对不起刘黑仔这个传奇人物,写得不够好。”

  谈及该剧的高收视,编剧汪海林坦言并不意外,他笑说:“我的戏收视都挺高,我觉得始终抓住人的情感来写,观众就会愿意去跟。”汪海林透露该剧的主人公“刘黑仔”是他小时候的偶像,“他的故事我小时候就看过,所以印象很深。剧里面很多情节都是历史上真实发生的,像救美国飞行员、炸机场等情节。”该剧目前获得较高收视,临近收官汪海林称自己仍有遗憾,“他的故事很丰富,很传奇。越是这样,他的牺牲就越可惜。我感觉我还是写得不够好。”

  谈及为何选王雷来演刘黑仔,汪海林赞其为“战争剧第一小生”,两人挺有缘分:“他演过很多抗日剧、战争剧,王雷也跟我聊过,他曾经在爷爷奶奶那里看到过一本讲抗日英雄的丛书,里面就讲到刘黑仔,后来正好有这么一个剧本,我就找他演。”对于王雷剧中挺潮的扮相,汪海林揭秘道:“王雷剧中穿过一个美式的军装衬衫,这个也是有依据的,当时刘黑仔救美国飞行员的时候拍过一张照片,就是穿了一件美国空军的衬衫,但穿了一个中国的工装裤,又搭了一个中式的毡帽,现在看起来挺混搭的,帅气又很有年代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