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湄公河大案》拉开央视暑期节目大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4日10: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李新

  根据2011年湄公河“10·5”案改编,讲述苏沃特大武装贩毒团伙设计惊天阴谋,栽赃并残忍杀害中国十余名船员惨案的34集电视连续剧《湄公河大案》,将于7月中旬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也拉开了央视暑期节目的序幕。

   陈宝国自红极一时的《公安局长》之后,在《湄公河大案》中时隔10年再次出演警察,饰演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湄公河“10·5”案专案组组长。他说:“拍 这个戏,我和所有演员都把角色请进了心里。这个戏我不敢说有多好,也不敢说有多少个‘好’,但我可以肯定的跟大家讲,这个戏有一‘好’——‘好看’!”陈 宝国表示,只看了5集剧本便决定接下此剧,“这个戏很难演,我只有一种演法,就是掏心窝子!”导演安战军表示,如何艺术化地展现真实事件是该剧的创作难 点,他说:“文艺作品都有来源,特别是这样的真实案件。我们在前期做了大量的采访和案头工作,得到了最鲜活的一手资料,把案件中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挖掘了 出来。”此外,金像奖、金马奖双料影帝李修贤演绎性格复杂的人物蒙洪,香港性格男星张兆辉饰演大反派莫雄。尤勇、骆达华、刘德凯、李立群、于越、施京明等 众多实力派演员让该剧成为一部不折不扣的公安大戏。

  同时,这部剧作为央视暑期安排的大剧,也拉开了暑期的收视争夺大幕。今年夏季,央视 推陈出新,优质电视剧、品牌节目、体育赛事、纪录片等内容全面绽放,给观众带来“缤纷一夏”。其他电视剧还有由霍建华领衔主演的、以4次长沙会战为背景的 《战长沙》以及由颖儿、李易峰、叶祖新等偶像演员主演的古装喜剧《欢天喜地俏冤家》等。此外央视新打造的十点半档有《少年中国强》、《喜乐街》、《开讲 啦》、《传家宝》和《等着我》5个重量级节目。两个全新综艺节目《大魔术师》和《完美星开幕》,也将全力冲击暑期综艺屏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