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湖南省少儿图书馆做绘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1日16:24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田芳 通讯员 朱雨)绘本是用图画说话的书籍,它用一幅幅精美的图画、讲述看似简单的故事,带给人温润的感动、意味深长的寓示。明日下午,“幸福的种子”湖南省少年儿童绘本创作大赛将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启幕。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设门槛,爱绘本、爱阅读的孩子都可参加。

  本次大赛是由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小学生导刊》编辑部共同主办的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设门槛,只为让孩子爱上绘本,爱上阅读,推动绘本阅读在湖南的发展。大赛举行期间,将有“照亮童年—绘本发展简史暨中外优秀绘本展”、“我是小书虫”专题童书展以及由儿童文学作家、《小学生导刊》编辑周静主讲的“绘本故事创作”的知识讲座等精彩活动;8月,“云朵创意故事屋”的老师们将进行分批指导,让孩子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绘本;大赛还将邀请毛毛虫童书馆总编辑、图画书阅读推广人艾斯苔尔举办讲座,并特别邀请汤素兰、艾斯苔尔等专家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评审(活动内容可登录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微信平台以及QQ群:76569492咨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