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云南精神丛书》首发 分析云南人民独特性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1日16:16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云南精神丛书》首发仪式在云南省社科联举行。

  据丛书主编范建华介绍,该套丛书由省社科联组织编撰,云南大学出版社印刷出版,一共4本,包括《云南精神名家谈》、《云南精神百家谈》、《高原情怀、大山品质——云南精神图解》和《我山我水、我之高原》。丛书对“高远、开放、包容”的高原情怀和“坚定、担当、务实”的大山品质这一云南精神的两大基本内核进行了总体勾勒与系统梳理,对云南各族人民独特性情、文化气质进行了独到分析与精彩阐释,是我省目前规模较大的阐释云南精神的系列读物。

  省文明办负责人认为,云南精神鲜明地回答了在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的形势下,云南人应该树立怎样的思想观念、秉持怎样的思维方式、建立怎样的价值追求、保持怎样的精神状态等问题。解读好、阐释好、宣传好云南精神,将其转化为云南各族干部群众高尚的人格、坚定的信念、创造的激情和奋进的力量,是全省社科理论界、新闻舆论界、文化艺术界的重要责任。我们要注重云南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践行,把学习云南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把云南精神的丰富内涵带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带进千家万户。(记者 尹瑞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